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重走矿山路.传承三线精神”主题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三线精神,感恩老一辈三线建设者无私奉献的精神。 10月31日至11月1日,博物馆组织志愿者到攀枝花铁矿、仁和区.乌拉营地开展“重走矿山路.传承三线精神”主题志愿者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依托三线建设历史文化资源,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一是重走矿山路,在崎岖不平、杂草丛生的矿山路上,志愿者们一边相互鼓励着前行,一边聆听着解说员的讲述。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从响应国家的号召支援三线建设到兰尖矿的建立,从矿山采石的技术到尾矿坝的成因,身处矿山现场的志愿者们仿佛看到了当年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二是旗人旗语分组团建,完成队名设置、绘制队旗。三是勇“攀”高峰,体验三线建设者们战天斗地、穿云破雾,于绝壁工作、于高空穿行的工作环境。四是帐篷搭在“山窝窝”,真真切切、忆苦思甜的体验了一次三线生活。五是真人CS体验,加强了志愿者的团队合作能力,提升了志愿者面对困难和挑战时的应急应变能力,增强了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大家对三线建设史的认识,激励了志愿者们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继承和发扬三线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同时,增进了博物馆志愿者的凝聚力,促进了博物馆志愿团队建设。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