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联合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开展“学习三线文化传承三线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三线精神,学习三线建设历史文化。11月19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联合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开展了“学习三线文化 传承三线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以促进学生学习三线建设历史,激发爱国热情为主。活动通过举办“学习三线文化 传承三线精神”专题讲座,由博物馆的专业讲解员为广大师生讲述三线建设历史故事,讲解员结合PPT声情并茂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广大师生,同学们仔细聆听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述,了解攀枝花建设之初的艰苦岁月,深刻领悟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精髓。第二,结合流动展板在学校体育场进行宣讲活动,把三线红色文化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成功的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三线精神”,自觉肩负起传承发展“三线文化”的历史责任。

此次进校园宣讲活动非常成功,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市经贸旅游学校副校长表示:希望和博物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为每一届刚入校的新生都开展一次“三线精神”宣讲活动,增进学生对三线建设历史的了解,让大家更加热爱攀枝花。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