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陈列展览>>第二部分>>展陈内容

高天滚滚寒流急

发布时间:2015-05-06 来源: 阅读次数:

20世纪60年代,中国周边局势紧张,新中国面临巨大的战争威胁。在中国西南面,1962年爆发了中印边界冲突,中国发起了自卫反击战。在中国东南面,美国与东南亚许多国家和地区签订条约,结成反华同盟,建立了数十个军事基地,对我国形成了半月形包围圈,威胁我国安全。1964年8月,美国轰炸越南北方,把战火烧到中国南大门。台湾国民党政权在美国的支持下准备反攻大陆,加紧派遣武装特务袭扰我国东南和其他沿海地区,妄图建立大规模进攻大陆的游击战走廊。在中国北面,中苏关系恶化,1969年发生中苏珍宝岛冲突,苏联在中苏边境陈兵百万。面对严峻的国际环境和战争威胁,中共中央和毛泽东主席作出了与帝、修、反争时间、抢速度,在西南、中南、西北纵深腹地建立战略大后方的三线建设重大决策。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