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社会教育

博物馆开展“弘扬三线文化、传承攀枝花精神”走进弄弄坪学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7日上午,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业务部社教组到攀枝花市弄弄坪学校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博物馆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我们有责任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教育活动,加深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三线文化”、“攀枝花精神”的了解和传承。
博物馆进校园精心设计制作了流动展板、PPT、VR虚拟博物馆,举办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进校园”主题讲座。1000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社教老师给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攀枝花 弄弄坪的开发建设及 “三线建设”产生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伟大成就,让同学们了解当年的老一辈建设者们如何以巧奇天工的创造力,在弄弄坪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不到一公里的山坡上,依山傍水之势建成被誉为象牙微雕钢城之称的攀钢。社教老师到教室给同学们开展课程,刚一进教室同学们就被VR设备深深的吸引了,部分同学观看了高科技设备VR眼镜 录制的视频,通过视频观看博物馆室内室外的藏品,“身临其境”的“参观”了博物馆,不时有同学发出感叹:哇,太神奇了!居然不用到博物馆也可以观看到如此清晰的视频,其中一位男同学问道:老师我们到博物馆参观可以观看VR吗?期待博物馆再次来到我们学校,我还能有机会观看视频。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作为集文化传承、学术研究、教育旅游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传播阵地,博物馆进学校,无论是对博物馆还是对学校来说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觉得博物馆进校园给大家带来了新时代课程研发以及教育教学的新思路,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加强学校与博物馆之间的合作。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对攀枝花的历史文化与“三线文化”,以及文博体系设施建设情况都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帮助大家了解国情、热爱祖国、热爱攀枝花、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IMG_9920.JPGIMG_9983.JPGIMG_9999.JPGIMG_0006.JPG


IMG_9923.JPGEDS14TV}WA1}`YE2AGP(QRL.jpg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