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社会教育

触摸“三线历史”感受“三线文化” ——市特殊教育学校走进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11-16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1116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特殊教育学校的160多名师生们。

上午9:30分,小朋友们、老师、家长跟着讲解员缓步进入展厅参观,讲解员耐心细致的给同学们讲解三线建设的历史,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用手语给同学们翻译,同学们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一边专心的看着老师用手语进行翻译,一边认真的做着笔记,时不时的互相进行探讨交流。当看到展柜中展示的56式半自动步枪、雪佛莱轿车、毛主席像等展品时,部分同学用手语进行沟通交流,从他们欣喜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对这些展品都非常感兴趣。“白天杠杠压,晚上压杠杠”、“三块石头架口锅,帐篷搭在山窝窝”,当讲解员给大家介绍老一辈建设者是在如此艰难困苦的环境下用血和汗水甚至生命参与三线建设时,师生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对老一辈建设者们肃然起敬。小朋友们井然有序的文明参观,博物馆工作人员全程为孩子们安全参观保驾护航。

行程结束时,学生代表表示今天过得很充实,让我们知道是先辈们的辛勤付出,才拥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传承,我要加倍的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老师代表说:透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一段恢弘的革命历史,知晓了我们攀枝花的辉煌巨变,还深刻学习了“三线文化”、“攀枝花建设”的精神内涵。此次研学之旅已将“三线文化”和“三线建设”印在了孩子们心中,同时也帮助市特教的孩子们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更好的适应和融入社会。

今后,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将继续发挥博物馆研学基地的作用,不断开发、完善博物馆的教育资源,更好的为青少年服务,让广大青少年认识博物馆,走进博物馆,爱上博物馆。


IMG_9757.JPG
IMG_9767.JPG
IMG_9768.JPG
IMG_9773.JPG
IMG_9776.JPG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