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及反恐防暴演习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博物馆防恐、防火、防暴能力,7月24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组织全馆安保人员开展了消防应急及反恐防暴演习。攀枝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经保大队大队长赵春刚同志应邀参观和指导了此次演习。
    此次演练是关于警棍盾牌操演练、模拟反恐队员抓捕“恐怖分子”、博物馆突发火灾后进行应急处理的综合性演习。下午16点30分,演习总指挥、馆长莫兴伟同志下达演练开始指令,整个演习正式拉开序幕。第一项演习是警棍盾牌操演练,安保人员按照要求列队排开,并根据口令依次进行演练,在整齐有力的操练中,体现了良好的协作配合和安全保卫能力;第二项演习反恐演练是博物馆此次演练的重点内容,其将情节设定为一名持刀的“恐怖分子”在博物馆对观众实施人身伤害,反恐队员们收到消息迅速抵达“事发”现场,手持盾牌、钢叉等武器,按照预定方案,从四周逐步逼近包围“恐怖分子”,通过夹击一举将“恐怖分子”擒获,整个制服过程迅速高效。最后,安保人员还进行了博物馆突发火灾后迅速遏制和扑灭火源的安全应急演练。

         演习结束后,馆长莫兴伟对全馆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全馆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对突发事件的高度警惕。通过此次演习进一步增强了博物馆安保人员反恐防暴、防火减灾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有利于维护博物馆的全面安全和稳定。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