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贾瑞云书记一行到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10日上午,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同志一行对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进行了现场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副市长马晓凤、李文飞以及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广旅局、花城新区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贾书记一行先后到博物馆广场施工现场、室内展览区及其周边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解。

   现场调研后,主要就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相关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主持。会上,市文广旅局局长李福惠首先对博物馆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随后市级各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江海常委、马晓凤副市长以及李文飞副市长分别围绕贯彻落实瑞云书记的指示精神作了讲话。

   最后瑞云书记主要就博物馆工作作了具体指示,他强调:今年国庆是党和国家的大事,相关活动、氛围营造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在“三线建设”屡受关注,成为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的“高频词”的背景下,攀枝花作为“三线建设”的光辉典范,更要勇挑传承和弘扬“三线精神”的重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中与祖国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同振。他要求:

   一、全力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节日氛围,抓紧布置设计。三线建设博物馆要在办好迎接新中国7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的同时,做好《不负国家使命——攀枝花参加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布展工作。

   二、博物馆要充分运用好广场,进一步优化博物馆广场军工文物的展陈布局,策划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庆典活动。

   三、博物馆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调整思维方式,更新办馆观念,主动拥抱和接受多元化、个性化展览需求,不断提升博物馆的吸引力,推动三线建设博物馆由专业博物馆向开放式博物馆转变。

   四、强化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博物馆的影响力与知名度。要加强“三线文化”与其他文化的碰撞与交流,促进“三线文化”的创新与发展,提升“三线文化”的竞争力和品牌力;攀西科技城建设要统筹规划,结合三线建设博物馆广场、大剧院、城市展示中心等项目,以三线建设博物馆为中心,打造全国“三线文化”的聚集地和攀枝花的市民中心。

   五、博物馆要以全市机构改革为契机,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市财政局要将博物馆日常维护纳入财政预算,为博物馆正常运营和管理提供保障。市编办、市人社局要加强对博物馆人员编制问题的研究,适时增加博物馆的招考次数。

    六、市文广旅局要提前做好明年庆祝建市五十五周年的各大活动的相关准备工作。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