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市博物馆圆满完成庆祝攀枝花建市57周年 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为庆祝攀枝花建市57周年前后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认真策划组织,开展了系列文化纪念活动,厚植三线精神。

积极开展免费讲解志愿服务。3月4日当天,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大田会议纪念馆展厅开展免费讲解活动,共接待游客十余批,接待总人数达200余人。

线上活动有声有色。3月4日、3月5日连续推出两期庆祝建市57周年“弘扬三线文化 传承三线精神”线上主题宣讲视频《攀枝花在三线建设中的战略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304124858《火红年华铸三线 牢记使命再出发》,宣讲视频通过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播出,视频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好评,在微信公众号与抖音公众号上的播放总次数共计1500余次,许多网友纷纷点赞评论,为攀枝花献上自己的一份祝福。

    博物馆分馆活动精彩纷呈。2022年3月4日前后,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各分馆在总馆的统一组织下,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通过播放三线建设视频资料、邀请老三线建设者谈三线建设历史、免费参观讲解、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用实际行动向建市57周年献礼。攀钢钢轨生产线分馆、攀煤索道十九冶“西部铁军”展示厅分馆运煤线分馆组织员工观看企业发展历史视频资料,畅谈企业未来;兰尖故事博物馆分馆、二滩建设展览馆分馆、攀枝花钒钛资源开发利用展览馆等组织游客免费参观讲解、邀请老三线建设者讲述三线建设故事等。
通过一系列庆祝活动,让攀枝花市民进一步了解攀枝花城市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激发了广大群众热爱攀枝花建设攀枝花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攀枝花人的自豪感和建设美丽攀枝花的豪情,树立奋发有为的干劲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