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国防科工局专家莅攀调研三线军工文化遗产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23日,国防科工局文化总监罗东明带领调研组莅攀,对我市三线军工文物进行了实地考察。攀枝花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敏及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馆长莫兴伟、副馆长张鸿春参加调研活动。

罗东明一行先后深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十三幢)、503地下战备电厂、二滩水电站、大田会议纪念馆等地考察调研,详细听取了三线工业文化遗产有关介绍,并就攀枝花三线军工文物展示、保护利用以及攀枝花三线工业文物“国保”申报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东明对攀枝花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攀枝花经过艰苦卓绝奋斗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令人钦佩,希望进一步深入挖掘三线军工文化遗产内涵,大力传承弘扬“三线精神”,不断加强攀枝花三线军工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为国防建设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