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博物馆概况>>工作动态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第五期小小讲解员开班仪式举行 ——博物馆获赠72套科普达讲解器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阅读次数:

2023年730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第五期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开班暨科普达讲解器捐赠仪式。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馆长莫兴伟出席了仪式并致辞,参加仪式的还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焕春、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敏、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副馆长吴光远、四川腾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正聪、攀枝花东区昱捷艺术文培训学校校长杨帆以及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小小讲解员、家长、新闻媒体和博物馆宣教服务部100余人。

仪式上,博物馆对第四期小小讲解员志愿者、2023优秀小小讲解员、优秀成人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小小讲解员代表林育竹同学发言,并分享了作为“小小讲解员”的心得体会。

现场,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馆长莫兴伟与四川腾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正聪签订了科普达讲解器捐赠协议。朱正聪现场介绍并展示了讲解器的使用方法。

仪式结束后,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参与仪式的所有领导、嘉宾及家长共同参观了博物馆。据悉,“小小讲解员”是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对外宣传和历史文化传承的新生力量,将担负起传承和传播三线文化的重任。2018年至今,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馆“小小讲解员”已举办四,共有小小讲解员90余名。每到节假日或者周末,流动的小红马甲都是博物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小小讲解员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回到博物馆为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

今后,他们将不定时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进行志愿讲解,把三线历史文化带给市民观众,也带给老师、同学,成为新一代三线故事的讲述者和传播者。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