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博物馆概况>>馆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朋友:
    您好,欢迎您访问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攀枝花市博物馆)网站!
   攀枝花市是全国唯一一座以花命名的城市,是一座因三线建设而诞生的城市,是世所公认的三线建设明珠城市。波澜壮阔、激情燃烧的三线建设给攀枝花打上了无比深刻而光荣的时代烙印,留下了非常丰富而珍贵的文化遗产。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占地面积59亩,建设总面积24023平方米,主要展示全国十三个省、区三线建设的发生、发展过程,以全局的角度、历史的厚度、时代的高度,展现三线建设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是攀枝花重大文化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攀枝花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攀枝花市的文化软实力,打造城市文化,提升文化品味,完善城市功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全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增强群众国防观念,陶冶公民爱国情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给我们一个相识的机会,我们将会给您一个惊喜。攀枝花市博物馆人将用真诚和努力写下庄严的承诺:把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打造成为三线建设者的心灵和精神家园,三线建设的资源库和三线精神的传承地。
  欢迎您到攀枝花来!
  欢迎您参观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馆长

                                                                         莫兴伟

 

欢迎第位访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版权所有   地址:攀枝花市花城新区干坝塘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25113号-1